逸天珝(追文看置顶)

在下修罗公子逸天珝,字怀瑾,号天一居士。
花开彼岸无天地,一夜修罗尽九渊。——修罗九渊

【山河不守】第一百六十八章:他们还是他们

却冷不丁对面人儿正侧着身子,亦朝她眨了眨眼,且还满脸堆笑:“醒了?”声音很轻,但即便他极力遮掩,也还是能听出话音里无处可藏的虚弱。

月小楼一愣,随即急忙从床榻上窜起来:“你醒了?什么时候醒的?身上还痛吗?我这是……自己爬上来的?”

倪疏狂勾了勾唇角轻轻笑道:“嗯,清晨醒的。”他伸手拉了拉月小楼的衣摆,“唔”了一声努着嘴道,“看你睡着,就把你扶上来了。我不太疼,让我躺着就成,也不用拿自己当枕头给我枕着啊。”

“你扶我躺上来的?”她惊道,慌忙反握住倪疏狂扯她衣摆的手,急急道,“你的伤怎么样?有没有碰到伤口?才这么一会儿伤口肯定还没结痂,你这么乱动,伤口是不是裂开了?”她忽然想起什么,又欲急急松手,“姑姑说了,你醒了得喝药,汤药在厨房温着呢,我去叫墨池把药端过来。哦,对了,你千万别乱动了,我让姑姑来给你看一下。还有还有,你睡了两天,有没有觉得饿?青木还在厨房温了薄粥,我让他们一并端来。”

“没事,你再陪我睡一会儿。”他眯着眼竟教人瞧出几分撒娇模样,“唔”了一声续道,“我睡了多久?”

月小楼往他身边凑了凑,道:“两天。”

倪疏狂点了点头,默过半刻,神色甚是踌躇:“阿夜,我……抱歉,我让你受了这么多苦,我……为什么救我?是青木墨池求了你们,还是他们和你们说了什么?”

“嗯……”月小楼吸着鼻子道,“不要再道歉了,好吗?我们都知道,什么都知道了,是我不好……我要是早些信你,就不会有这么多事,你也不会……也不会受那么多伤,你应该告诉我的,你怎么可以又瞒着我,又……你的命就这么不值钱吗?倪疏狂。星魂草庐、回沽、藏权……怎么能坚持得下来……”

倪疏狂笑道:“阿夜不喜欢拘束,这里,待不住的。先帝意欲斩草除根,可有我在,你和大人总是安全的,后来有默铎护着你们,我很放心。我受制于先帝,说明了,你们会有危险。青木墨池他们应该和你们说起过吧?我小时候过得不大好,经常受伤流血,也不大怕疼,我挺习惯的。那时候你心里总憋着事,不发泄发泄会憋出病来的,你又那么恨我,我常想就那样死在你面前也挺好。快死了,我却有些舍不得你。其实青木墨池他们说与不说都没有太大的关系,该还给你们的都还给你们。你们都记恨着我,我也确实该死,不过,如果青木墨池他们说了的话……也许我还有机会再好好看看你,认真记一记你的模样。他们是我的属下,也是我的兄弟,我确实有些放纵他们了,那些话他们本该烂在肚子里的。”

月小楼急急捂上倪疏狂的嘴,摇头摇得更拨浪鼓似的:“别说了,你别说了。我差一点就……你喜欢我喜欢了那么久,可我除了最初的半年,后面的日子里就只剩下了怀疑。我心疼你一次次受伤、也害怕再也见不到你,可笑的是,我对你的怀疑竟然占足了我的心。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是错的……你说,我是不是配不上你的喜欢?”

她太容易患得患失了,因为太喜欢倪疏狂,爱得深了,倪疏狂那样的做法便就是实打实的背叛。她没法接受倪疏狂夺启越、杀月氏的做法,更不能接受她一直深爱着他,一直放不下他,她是爱得深了、恨得深了,把所有的情绪都压在了她自己和倪疏狂的身上。就好像走进了死胡同。

晶莹的泪珠滚落,温热灼上手背,灼得倪疏狂有些手足无措:“无妨的,人之常情。不是都过去了吗?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我们现在这样不是很好吗?”

“可是……”月小楼拧着眉,抬手指指他的伤。

倪疏狂浅浅一笑,冲她轻轻摇头:“那么,阿夜你现在还喜欢我吗?”

她愣了愣,随即急忙点头,点完头似后知后觉的模样,轻轻地“呀”了一声,红着脸又是摇头又是点头的。她委实没有料到倪疏狂会直接问她,却实实在在是下意识的反应,她喜欢他。如果说以前还是情窦初开、懵懵懂懂,那么现在她是真的很喜欢他,他的宠爱、庇佑,甚至是那样的纵容,在真相大白之后,将她的一整颗心填得满满当当。

“既然喜欢,旁的就无须多管了吧?”他抬手拨着月小楼额间碎发,嘴角擎着的笑意竟这般清纯满足,恍若捧着蜜糖的小娃娃晓得那样纯真。

月小楼将他的手轻轻抓下来塞进棉被:“好好好,那你快别乱动了,好好养伤。还有,以后要是伤了疼了,不许瞒着我,也不许瞒我其他的事。我想知道。”继而又轻轻叹道,“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只知道游山玩水、万事皆不关心的小月女侠了,这两年懂了许多,却再也找不回当年的那颗心了。”她勾了勾唇角,有些涩然。

“谁说的?”倪疏狂挑眉笑道,“小月女侠还在,舒谨谦也还在,以后我们还是一起去闯荡江湖,有玄月楼、玄月楼主做靠山,你小月姑娘的名号可就要响彻江湖了。阿夜,其实舒谨谦这个名字也是真的,‘舒’取自‘疏’的谐音,‘谨谦’是我的字,我母亲唤我‘谦儿’,说起来,‘倪疏狂’其实还是我自己给自己起的名字,小时候有很长一段时间我连名字都没有。”

月小楼愣道:“你小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过得这样辛苦?墨池说,你以前经常熬刑,可你是天玄太子啊。”她默了默,觉得提他的伤心事不大好,遂换了话题道,“阿夜是我的小名,你唤我阿夜的话,舒谨谦……嗯,那以后我便唤你‘阿谨’好不好,和谁都不一样。”她扬了扬唇,满面笑颜的模样竟有了几分旧年时的开怀自得。

“嗯,好。”倪疏狂点点头,顶着副乖巧的面庞望向月小楼,“阿谨是属于阿夜的。”

月小楼给他掩了掩被角,边抽身边道:“我让姑姑再来给你探探脉,还有青木墨池也让他们过来,姑姑说了,喝完药再过半个时辰就能喝粥了。”

“阿夜……”倪疏狂有些委屈的嘟囔起嘴,抿了抿,就躺着的姿势往月小楼那边稍蹭了分厘,“伤口裂开了。”他压着嘴角,瞧着竟是一副胆怯模样。

月小楼惊诧地“啊”了声,急急按住正在朝她蹭过来的倪疏狂,凶狠喝道:“别动!想痛死是不是!我去叫姑姑来。”一面说着,一面已经爬下床榻,声音落时,人影已至屋外,只剩一记清脆的关门声。

倪疏狂轻声笑笑,这才觉背后刺疼得厉害,额上登时冷汗淋漓。拽着被角缓了好一阵儿,才勉强将疼痛压了下去。

月魂来得极快,他才刚缓过来,便闻屋子木门被人一脚重重踹开。侧头望去,正是月小楼拽着月魂直冲而来。在月魂之后,来得稍晚一些的,是月珣一家子,再在月珣一家之后,是端着汤药的墨池和端着薄粥小菜的青木。

月魂眯眼打量着面色不太好的倪疏狂,大约有些明了的意味,唇角微勾,伸手一探,不轻不重地按上倪疏狂的腕脉。

“扶他起来。”她松了手,帮着月小楼扶起倪疏狂,一面理着伤药布条,一面见缝插针道,“醒了就好,死不了了。”瞥见自家侄女努嘴的模样,月魂遂又戏谑地添了一句,“眼下就是你们再想杀他,大约他也不会让你们杀了。”稍默片刻,无奈地轻笑道,“只是后背的伤口裂开了,伤口很深,还没有完全结痂的时候恐怕很容易裂开,仔细点儿照顾着,过个十天半个月便能结痂了。他武功这般好,只要醒了,便不会好得那么慢。”

月小楼搀他靠在自己身上,小心地褪衣揭布条。却不想他伤处裂得实在有些大,褪下里衣,再揭下布条。才绕下一两圈布条,便能瞧见星星点点的血迹显在布条上,越解,布条上上显出的血迹就越多,再到后来啊,裹在后背上的整块布条皆鲜血淋漓,抓在手里几乎都能拧出血水。他怕极了月小楼担心,除却面色煞白,竟未露丝毫痛楚,仿佛那堆鲜血非源于之,仿佛受伤之人非他,分明是个局中人却好似个局外人般若无其事。

大约也是两日前浇烈酒的功劳,这两日又有月小楼细心照顾,眼下除了伤口开裂,倒是并无什么炎症,再次止血上药也方便许多。

“是不是很疼?”月小楼握着他的手,心疼地颤声问他,她能感觉到他掌心里起了层薄薄的冷汗,“我知道你一定很疼……疼的话就喊出来好不好?阿谨,不要这么委屈自己,你非神佛,如何能不痛?便是神仙,也会痛的啊……”

==========分割线==========
【作者有话说】

afd完结了!!!

20年5月-21年末

公子的家人们:513327435,粉丝群,通知消息,防失联。

爱发电:逸天珝。可提前看五章。
老福特更新预告:
第一百六十九章:平静的回忆
爱发电预告:
第一百六十九章:平静的回忆
第一百七十章:回天玄皇宫
第一百七十一章:御书房里的秘密(大结局上)
第一百七十二章:大朝会(大结局中)
第一百七十三章: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大结局下)

评论 ( 2 )
热度 ( 5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逸天珝(追文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