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天珝(追文看置顶)

在下修罗公子逸天珝,字怀瑾,号天一居士。
花开彼岸无天地,一夜修罗尽九渊。——修罗九渊

【凤求凰】第一百一十五章:长公主

翌日,天未放亮,以天为被地为席的二人在“叽叽喳喳”的鸟啼虫鸣里睁开了朦胧的双眼。有膝盖高的长草上挂满了露珠,随着早间的微风,似毛毛雨般落下零星的几滴。东面的天边透着模糊不清的鱼肚白,隐隐的红光自天地相接的那处慢慢冒出了头。

两人站起身,一前一后的立着。前一人双臂环起,半扬着头望着那缓缓升起的日头,嘴角不由挂上了一抹淡淡的笑意;后一人一手挽着教露珠沾湿的白袍,一手小心翼翼地环住前一人的身子,仗着自己浑厚的内力,硬生生驱散了晨间的凉气。

纪晓芙斜倚在杨逍肩头,低声感叹着:“好多年没看日出了……小时候爹爹忙,没办法陪我看日出,他就在黄昏的时候带我到山顶看日落,后来我去了峨眉,就更没有时间了……”

“以后,只要你想看,我都陪你看。”杨逍低沉的声音在她耳边炸开,拨弄着她的心弦,“以后,我为你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你想要的我都给你。”他轻轻地笑着,那样的笑意在她脑海中绽得愈来愈大,将她一整颗心挠得痒痒的。

 

回到木屋时,沙赤纳已经醒来,正着急要去寻二人,甫出院门就遇上了归来的杨逍和纪晓芙,沙赤纳面色略惊,随即挠了挠头“嘿嘿”一笑:“我看屋里什么都没动,还以为两位出了什么事。嗐,回来了就好。”

纪晓芙望了眼杨逍,答他道:“我不习惯屋里的草药味,昨夜我们去那边的草地看星星了。”她指了指来时的方向,面露笑颜。

沙赤纳的肚子很不合时宜的“咕噜噜”叫了几声,纪晓芙“咦”了一声,忙去一旁的马背上扒拉干粮和清水:“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她把干粮分给沙赤纳时,又同他商量道,“晚些时候我们想去集市上看看,杨逍还要静养几日,我们打算到城里找家客栈,你熟悉苗疆,不知可否为我们引路?”

“可是……”沙赤纳攥着干粮有些犹豫。

纪晓芙笑道:“你且放心,那些杀手要是追过来了,我们帮你打走他们。你一个人在苗疆也不安全,过些日子就跟我们回中原吧。”她索性先提起这事,反正她提这事也是人之常情,倒是沙赤纳提才略显不合适。

沙赤纳低低的“啊”一声,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应了声道:“哎,好好。”他一面就着清水啃干粮,一面“咿咿吖吖”的给两人指路道,“从这条路走半个时辰就是沙城,只是苗疆不如中原,吃住到底差了点。”

杨逍沉声道:“无妨。”

 

杨逍、纪晓芙来时只有两匹马,两人一商量,就匀出一匹给沙赤纳。骑马从赫吉儿家到沙城快了不少,连小半个时辰都没用到便已到了沙城城门前。说那是城门城楼,其实也只是用土堆出来的,实在不能和中原相提并论。不过,这样的城楼在苗疆算是很好了,更何况苗疆仗着老天的鬼斧神工,本就是易守难攻之地。

三人再城前下了马,沙赤纳自然的从杨逍手里牵过缰绳,一面引两人入城,一面与两人说道:“其实苗族人不喜外人,一则,是元庭现在处处打压苗疆、处处欺辱苗疆,要不是有天险护着苗疆,元庭的铁骑只怕早就踏上苗族的土地了,哪还有这一方乐土。”

进到城里,街上的苗族人看杨逍、纪晓芙的神色透着难以掩饰的不悦,甚至还有几分愤怒与不屑。一行三人未走多远,一连在街道两旁的土墙上瞧见了好些张告示。

看告示的模样已经了挺久的风吹雨打,都破败了不少,上边弯弯曲曲的写的是苗文。杨逍是看得懂的,只是那些纸张破碎得不成样子,瞧不出一个完整的意思。大约能在上面看到什么“吉、凶”“黄金”什么的,估摸着应该是悬赏告示。

刚要开口问,沙赤纳便已启唇解释道:“想必先生不知吧,我师父的真实身份是当年苗族族长最小的公主,现在应该就是你们中原说的‘长公主’。师父说,族长很宠爱她,无论她想要什么,族长都能帮她找来。她不喜拘束,族长就准她搬出去住。跟她一起搬出来的除了和她玩得好的婢女,还有一位公主,她们都是爱玩的性子,又合得来。那位公主和师父住一个院子,婢女们就住在不远处的院子。”

杨逍、纪晓芙对视一眼,沙赤纳这番话着实令两人震惊。那时候赫吉儿从没和杨逍说起过她的身世,回忆起当年赫吉儿清纯含笑的模样,她是真的不喜欢那样的头衔。

沙赤纳叹道:“苗族人只知巫医赫吉儿,却不知长公主赫吉儿。”他眯了眯眼,接着说道,“告示上写的是要查明师父之死的真相,凡是有蛛丝马迹且真实有用的,赏黄金千两,要是有知道凶手的,赏黄金万两。”他眼眶微红,他对赫吉儿到底是有点感情的。

沙赤纳揉了揉眼睛道:“这就是族长不喜外人的第二个缘由。师父和蒙蚩耶纳本是极好的一对儿,可蒙蚩耶纳偏偏背叛苗疆、偏偏喜欢上了中原女子。族长恨元人也恨汉人,以至于不管中原斗得如何,苗疆总是作壁上观的一方。”

他阖了阖眸子,若有所思的说道:“沙城离苗族都城——戈苏城很近,从北面城门走,穿过一片迷魂林就是戈苏城。戈苏城四面都是迷魂林,迷魂林里除了雾气、瘴气还有很多野兽,能够自由来往的人不是王亲就是领命办事的人,他们出入迷魂林时身上都佩戴着能够指引方向的香囊。若是寻常族人要走,戈苏城四门以及与戈苏城四门相连的四个城门皆有专人发放香囊,香囊的药效仅供入城,出城时得再取新的。”

听他说罢,纪晓芙的眉头不由地拧成一团,疑疑问道:“这么做难道不会出事吗?就算一人一个香囊,可药效有长有短,万一在穿越迷魂林的时候香囊无用了又该怎么办?”

============分割线============

赫吉儿的身份出来,不知道你们会不会觉得她的身份很狗血,毕竟我也是写到一半才决定给她加身份的。她长公主的身份其实并不重要,因为除了苗族族长,知道她身份的人只有沙赤纳和汝阳王,而他们才不会傻乎乎把赫吉儿的身份说出去给自己找麻烦。之所以让她拥有足够的身份,是为了顺利推进剧情,让沙赤纳相信杨逍和纪晓芙根本不知道赫吉儿是他杀的。

然后关于《凤求凰》的TXT百度网盘,书已经在话本签约了,所以我不可能直接把网盘放出来给你们,我需要话本那边的收益。所以,网盘会给,但是有条件。有打赏的,不管是在LOFTER还是在话本都可以,或者开了本书专/属会/员的,又或者有长评的,入群的群里找我私我都行,没入群的直接私信我也没问题。本书TXT会在全书完结之后,根据条件分享。求谅解!!我坚持在三个地方更新,把流量分流出去了好多,但毕竟签约了的,也需要收益啊……我太难了……不过,你们不嫌麻烦的话,可以自己整理收藏,但是禁止传出去,就算是我分享出来的链接也禁止外传。
欢迎加入逍芙之凤求凰,群聊号码:903146435,群里通知更新。
逸天珝官方粉丝群:513327435
入驻话本小说,求关注和收藏
更新预告:
第一百一十六章:没事找事
另外,求评论、求点赞、求关注

评论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逸天珝(追文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