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天珝(追文看置顶)

在下修罗公子逸天珝,字怀瑾,号天一居士。
花开彼岸无天地,一夜修罗尽九渊。——修罗九渊

【琉璃一心】第二卷:上古遗梦 第十七章:脆弱的英雄

“小白……”他轻唤了一句。

白凤九没理他,仔细将记忆翻了个遍,忽然就想起来了:“你受伤了,为什么不说?你不是说你这个英雄很脆弱,不大能忍痛吗?”她忆起那股熟悉的气味是他的赤金血,喝了那么多盅赤金血,那味道,她自是格外熟悉的。

东华又“嗯”了一句,挑眉道:“我想脆弱的时候会脆弱一下,不想脆弱的时候就不脆弱。小白,我觉得,现在你可能更脆弱一点。”

“伤哪儿了?怎么伤的?给我看看。”白凤九急切地望着他,就他们这个面对面的姿势来看,她没瞧出他哪儿受了伤,连衣裳都没破口子,“你是不是又没有包扎伤口?你不是说这里很危险,你受了伤,会更危险。”

一旁正照顾着成玉的连三殿下又插嘴进来:“方才你不是觉得自己的仙力涨了不少吗?你再捏一团术法看看,你已经飞升上仙了。”他叹了叹,续道,“若东华他如你说的那般脆弱,哪能坐得上天地共主的位置,他也就在你面前脆弱脆弱了。”

“嗯?”白凤九教连宋的话震得惊了惊,张着嘴喃喃道,“我家老头,还有我爷爷,还有折颜他们都给我推算过历劫飞升的日子,算起来应该还有好几百年的时间……我什么时候历的雷劫,我不记得我历过雷劫啊?难道历劫这个事情,睡一觉也可以?睡觉的时候,被雷劈了不会受伤吗?”她仔细翻看自己身上,“可是我身上除了苍凌雪鞭的伤,没有被雷劈过的伤啊。我记得姑姑飞升上仙的时候是墨渊上神替她挡得雷劫,当时墨渊上神都受了很重的伤,闭关许久也没见好。我一直以为我会被雷劫劈个半死……”

“你的感觉没错。”东华歪头看她,顺便将她的手握回掌心。

连宋不要命的再插话道:“你同成玉原本就被苍凌雪鞭打了个半死,若非东华的琉璃戒弹出结界,我们大抵来不及赶来。苍凌雪鞭的半死加上飞升雷劫的半死……咳。”被东华扫来的冰冷眸光一激,连三殿下狠狠打了个寒颤,遂长话短说道,“不过,东华既然赶回来救你了,自然不能让你承了雷劫不是?当时你正昏着,他便替你挡了。”

白凤九回头望向东华,虽震惊,却也晓得挡雷劫这种事,的确是他做得出来的:“你伤得很重吗?墨渊上神给姑姑挡劫时就受了很重的伤。你不需要调息一下,或者也闭关休养一段时候?”

东华转转眼珠子,玩味地打量起白凤九道:“墨渊打不过我,我觉得你不需要将我同他比。”他“唔”了一声,有些委屈的再道,“你受伤了,不想让你担心,就没说。”轻捏了捏她的手背,更委屈了许多道,“伤在背后,我包扎不到。不过也没什么,过些时候它自己会慢慢愈合的。”

成玉看戏看得十分惊诧,嘴张得连下巴都快合不上了。连宋同东华混迹得有些久,但此等场面,委实是他头一次看到。八卦如他,此时竟也震惊得失了神识。

白凤九急急地推着东华道:“你快转过去。”

东华从善如流地转过身,只他背后原是一背赤金,如今却不知他何时掐了个诀法,将紫衣上大片赤金血迹给除了去,惟剩下那么星星点点的几滴从伤处新沁出来的血点。

白凤九一件件剥着他的衣裳,到褪下里衣的时候,她看到了满背的赤金,好几道纵横交错且深浅不一的长口子攀在他背后。这些道口子深处可见白骨,浅处也足有皮开肉绽的趋势。她确信自己未看走眼,在伤口周围确实有好多点焦黑。除了这好些道伤口,她还在东华身上瞧见了许许多多陈年旧伤。虽然被赤金血淌了一背,但在赤金血下,那些旧疤痕竟格外明显。刀砍剑刺枪挑,还有好多她看不出来历的伤疤。

“怎么这么严重?”她的声音有些发颤,抓着衣服的手更紧许多,“飞升的雷劫不是只有三道吗,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伤?我,我以后不飞升上神行不行?”

她怕疼怕得要死,惟一不怕疼的时候大抵就是星光结界了。诚然,这个时候,她的关注点应该不在是否飞升上神这件事上。

“不行。”东华扬了扬眉,否定得甚是迅速,“有我在,你倒不需要害怕什么。怕疼的话,到你飞升上神的时候,我也可以替你挡了。不过,我这个伤并非是你飞升上仙时雷劫的伤,而且你才刚刚飞升上仙,实在不需要现在就害怕得发抖。”

“哦……”白凤九神识游离,无知无觉的随口答应着,好半天终于一个激灵回了神,“那你这个伤是怎么来的?”

连宋又插进话头来,这回他是同成玉、同白凤九一道说的:“关于‘苍凌雪鞭’这个半天罚的惩戒,你们应该都清楚。虽说是半天罚,但说到底也算是个天罚。琉璃戒弹出结界是因为察觉到它要保护的人即将受到致命一击,所以,当时东华带我回到九重天后,直接阻拦了‘苍凌雪鞭’的天罚,才勉强将你从鬼门关拉了回来。谁知他这么一来,竟将你的飞升雷劫提前百年。彼时你元神不稳,自然受不得雷劫,而且东华这么个举动着实教老天不悦,是以,降下来的不止是你的雷劫,还有天罚。他倒一心都在你身上,硬是等你安稳了,才将仙力撤下。他伤成这样,倒也是无可厚非。”

连宋还算晓得要隐瞒隐瞒,没将玄雷的事儿和东华喂了她差不多小半身血的事儿也倒出来,否则,他大抵会被东华直接扔到结界外头。看热闹看成那样委实不大合适,也不至于搭上自个儿的性命,何况,连三殿下察言观色的本领还着实不错。

东华侧头打量着有些伤情的白凤九,压了压唇角,执手道:“我有些累,你将我的伤包一包,我们歇吧。”

==========分割线==========

讲真的!那篇2000粉点梗虐文,热度评论贼多!正文就差了许多!你们是不是!想看虐文!本无良作者会满足你们的!!!

另外!
大概可能……如果,在更新《三生》系列同人的时候,能达到3000粉,就回馈你们一篇车!(大概有生之年系列???)
旁友们都来粉丝群玩耍呀!想见到你们的身影!
欢迎加入佛铃花开/洪荒宴/琉璃一心,群聊号码:580401760,群里通知更新。
逸天珝官方粉丝群:513327435,粉丝群可以知道小说进度和我的日常(入粉丝群有机会获得小说TXT,要求:活跃、老粉、眼熟)
更新预告:
第十八章:闯幻境

评论 ( 23 )
热度 ( 23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逸天珝(追文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