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天珝(追文看置顶)

在下修罗公子逸天珝,字怀瑾,号天一居士。
花开彼岸无天地,一夜修罗尽九渊。——修罗九渊

【两重生】第五十七章:长江滚滚蛟龙怒(下)

蛟龙从河水中探出半个身躯高高立起,与神龙稍有那么一些分别的头颅斜斜地盯在旭凤身上。龙有龙角、胡须,而蛟龙的角便短上了许多,甚至好有些条蛟是没有角的。像这条在此处作乱的蛟龙就生了似龙一般的角,是以,这才教此地村民将之认作了龙。

那蛟好似有意显摆自己,学着龙的模样晃出一招“神龙摆尾”,而后高扬着他自认高贵的头颅居高临下地同旭凤、锦觅说道:“我看你们也是修道之人,想必不会不识得我。既然你们识得我,又为何要阻我行事?无知的小灵,凭你们这区区百年修为也妄图阻挡我蛟族大业,简直是螳臂当车、自不量力。”

诚然,这条蛟龙身上有千年灵力修为,在他们蛟族也算得上一号人物。但旭凤既然有意隐藏自己的灵力,放眼这六界天下,还当真没有一个人可以瞧得出旭凤的真正修为,除了同他相识的几人,旁人也只得望洋兴叹。

锦觅愤愤不平,指着蛟龙朗声质问道:“此处凡人又没有招惹你,你为何要引来大河之水?”

她话音未落便听得那蛟龙大笑之声,几乎将整座山头震得颤上三颤,他垂下头,凑到锦觅面前,生得十分可怖的面孔在她眼前晃来晃去:“小精灵,我劝你还是不要多管闲事,我也不妨告诉你,这六界,迟早是我们蛟族的,我们想干什么便干什么,单凭你们还想保护这帮凡人?真是痴心妄想,到时候赔了自己的性命,别怪我没有提醒你们。”

“你!……”锦觅怒喝一声,“他们也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你们蛟族就是这样视人命如同草芥的吗?”

“哈哈哈……”蛟龙似乎挺喜欢有人这般说他,一面仰天大笑,一面重新直立起来,“知道人界为什么被称为下界吗?那是因为他们个个手无缚鸡之力,生来就是被我们所宰割的!下界么,死不足惜,我蛟龙一族既然要下战书,自是要送他们一份大礼的。小精灵,你看这份礼物够不够大?”

在他眼中旭凤和锦觅不过两个有几百年灵力的小精灵罢了,要取他们的性命不过在翻手之间,眼下他也不着急杀了那些人,瞧他们害怕逃跑的模样比直接杀了他们可有趣多了。况且,他与旭凤、锦觅有些兴趣,戏弄他们一番再杀了他们,当真是蛟生的一件乐事。

“你想怎么样!”锦觅怒喝道。

岂想那蛟根本不怒,反而晃晃悠悠的摇着他巨大的身躯,慢条斯理地同两人说道:“我看你们灵力不低,不如归顺我族,免得丢了性命。”这蛟虽然修为不错,但瞧人的准头还是稍差了些,诚然,这也怪不得他。

旭凤本就苦于不知蛟族密辛,眼下送上门来的机会他岂能放过?看这条蛟龙的灵力修为,在蛟族也说得上话,有他引荐倒委实方便许多。他原是打算直接潜入蛟族的,只不过那样反倒徒增许多危险,说不得会将战事提前引发。然……瞧这蛟龙的模样,估摸着蛟族不是求贤若渴,便是狂妄自大,竟不将六界天下放在眼中。

旭凤同锦觅对看一眼,与那蛟龙道:“我二人本是凡间山中精灵,机缘巧合修炼成人,只因无人引荐,这才委身凡间。我二人只求一个六界皆知的名号,若你能助我们达成所愿,我们自是愿意归入蛟族的。”

蛟龙扬了扬头,笑道:“,原是为了闯出一个响亮的名号。既然这天下都是我族的,你们还怕没有名号吗?这样吧,你们就在先跟在我身边,等到开战之事,你们立了功我便向族长引荐你们。你们的灵力在蛟族不算太弱,只要有战功在身,族长自不会忽略了你们,只不过……”他顿了顿,眼珠子在眼眶里“骨碌碌”滚了好几圈才说道,“也并非是我不愿相信你们,搅乱下界便是我的任务,这群凡人便交给你们了,别让他们活着,一个都不行!”

旭凤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头,他身边的锦觅亦低低唤了一声“凤凰”。要杀人麽?杀这些人。怎么可以?他们此来人界就是为了救他们,难道仅仅为了更安全的潜入蛟族便要以杀人为代价?这些凡人皆是无辜之人,他们何曾犯了错,竟要遭如此劫难。

============分割线============
逸天珝官方粉丝群:513327435
求评论、求点赞、求关注

评论
热度 ( 18 )

© 逸天珝(追文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