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天珝(追文看置顶)

在下修罗公子逸天珝,字怀瑾,号天一居士。
花开彼岸无天地,一夜修罗尽九渊。——修罗九渊

【凤求凰】第一百一十三章:熟悉的过去

又是一轮金针过穴,被沙赤纳打出体外的金针连有六根空无一物,依旧不见母蛊踪迹。杨逍倒是神色如常,反是沙赤纳面露愁色,手上的动作不免焦急起来。

所幸最后一根金针带出了那拇指大小的噬情蛊。

沙赤纳长吁一声,利索的拔下了那几根刺在杨逍身上的银针,又急忙取来伤药、纱布,将他双手腕上的割伤包了起来。处理好杨逍之上,沙赤纳这才想起这房中的满地蛊虫,他双眉微微一蹙,就着桌上的烛火将大小蛊虫全部烧了个精光。

沙赤纳理好银针、金针,一面物归原位,一面同杨逍叮嘱道:“好了,噬情蛊都除掉了。只是噬情蛊在你脏腑、经脉中的痕迹仍在,这几日只怕还会痛上几次,不过也没有先前那么严重了,大约五六日彻底无事了。”

“嗯。”杨逍点了点头,模糊的应了一声,抄起衣衫穿好,“多谢。”他言语平淡,辨不出什么情感,惟有在提及“纪晓芙”时,言语间更添了几分柔情,“别和她说起。”

沙赤纳抬眉望了眼面色如纸的杨逍,抿唇呆愣了半刻,终是颔首应道:“先生放心,沙赤纳不敢多言。”他到底不是大凶大恶之人,总是有几分善意仍在心底;他亦不是冷血杀手,总是能知人情冷暖。

杨逍的背影在烛光下显得有些孤寂,亦有些旁人勿近的漠然。饶是教噬情蛊和金针过穴折磨得这般虚弱,可除了知情的人,又有谁人能辨得清他这一副看似若无其事的身躯到底是有多少的疮孔。他呀,在明教教徒的眼里犹如天上谪仙,是永远不会倒下的。正是因为杨逍知道得清楚,所以他才次次强装无事,甚至于,他早已习惯……

“吱呀”一声,一双如玉的手缓缓开了木门,将门外侯了许久的纪晓芙迎进屋里:“晓芙,进来吧,没事了。”他嘴角挂着一抹笑意,伸出去接她的手再没有先前的冰凉。

进到屋里,纪晓芙似水澄澈的双眸紧紧盯上杨逍,誓要将他整个人上上下下打量个遍才肯罢休。金针过穴,哪里是说没事就没事的?便是杨逍遮掩得再好,她总是能瞧得见的,他们之间呐,早已经熟悉不过了。可是话到嘴边,千言万语也只汇成了两个字——“痛吗”。

杨逍抿嘴轻笑,握着纪晓芙的手紧了紧,嘴角含笑道:“痛……”他一面说着,一面侧头往纪晓芙肩上靠去,“别动,让我靠一会儿,靠一会儿就不痛了……”言语间教人嗅出了几分撒娇的气味。

纪晓芙未动,一双眸里满满地都是心疼。她伸出手,小心翼翼的搭在杨逍肩上,把他往自己肩头拢紧了些,又轻轻地覆在他背上,似哄孩子一样哄着他。

她知道,他说的“痛”是真的,他说的“靠一会儿便不痛了”却真真是假的。她不拆穿他,她哪里舍得拆穿他,他们好不容易修成正果,好不容易扫清了横在他们之间的障碍,她怎舍得连一刻温存都不予他?

靠了约了一盏茶的时间,瞧那沙赤纳也将东西归整得差不多,杨逍这才依依不舍地离了那香肩,邀沙赤纳同坐桌前:“苗疆把你的身世传得神乎其神,若不是这次事出突然,我二人恐怕很难找到你。”

沙赤纳眉眼微挑,心知肚明的两方是个个“心怀鬼胎”,谁都不愿挑明了说,他阖起眸子,长吐一口浊气,缓缓说道:“我不是苗族人,我是汉人,是从中原过来的。”

他叹了叹,陷入回忆:“师父不喜显山露水,也很少出门,我便跟着师父在这里研习蛊术、炼制蛊虫。有时候我想中原了就偷偷回去看一眼,师父因为……的事,不喜欢中原,我也不敢跟她说……久而久之,我的行踪便更没有人知道了。”

闻言,纪晓芙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头,绵柔的目光与杨逍汇在一处,她神色未动,扭头再看沙赤纳,低声念道:“传言里说,你五岁的时候……”

沙赤纳点了点头,一双红唇教他咬得有几分发白:“其实我爹以前是在朝廷当官的,是地方上的小官。我五岁那年,不知道是哪里传的消息,说我们家要造反、要反元。可造反的事我们哪里敢啊,就是想也不敢想。那些……那些地方上的百姓一个个说着要替我们家喊冤,可是朝廷上真的下来人了,这些人有哪一个是站出来喊冤!”

他怒火中烧,说到情深处,一拳头重重砸在桌上,震得桌子“咯咯”作响:“人证物证都齐了,我爹再怎么争辩,在他们眼里也只是脱罪之词,他们哪里肯听我爹的辩词。”

“物证?”杨逍神色不改,只沉声问道,“既有了人证,物证又是从何处而来?依你所言,你家中根本没有物证。”

“是。”沙赤纳红着眼睛连连点头,“那些人说我们家里藏了大箱的兵器战甲,他们进去以后就真的起出了好几个大箱子。可那几个箱子真的不是我们家的,我爹也不知道它们是从哪儿来的,更不知道里面装的到底是什么。朝廷上派来的官员根本不听我爹的解释,带着人证物证就走了。”

他抹了把泪水,接着道:“当时我爹以为那个官员是听到了他喊的冤,谁知道十天后,等来的却是一封诛灭九族的诏书。我爹娘为护我逃走死于刀下,我不知道要往哪去就知道我要逃、我要活着,要替爹娘报仇。再后来……就遇到了师父,师父救了我。”

听罢沙赤纳之言,双双震惊的杨逍、纪晓芙抬头一眼刚好对上。纪晓芙欲要开言,杨逍急忙摇首止住她。两人各会对方心思,只一眼,心中所想于此刻尽数抛去。沙赤纳、曹景、汝阳王义子还有上峨眉的那个人,他们四者之间的关系终于愈发清楚了。

“原是这样……”杨逍沉声叹道。

沙赤纳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收拾好情绪不再提那些过往:“我帮两位恩人去收拾隔壁的屋子,今夜委屈两位了。”

杨逍浅浅一笑,牵起纪晓芙的手道:“无妨,我们自己去。”

============分割线============

《凤求凰》现在开始发展成周更了,我太难了……啊哈哈哈哈。最近通读了一遍《凤求凰》,感觉十分良好!!!总体来讲……越往后越虐吧。
欢迎加入逍芙之凤求凰,群聊号码:903146435,群里通知更新。
逸天珝官方粉丝群:513327435
入驻话本小说,求关注和收藏
更新预告:
第一百一十四章:真相
另外,求评论、求点赞、求关注

评论 ( 5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逸天珝(追文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